韓文40音入門

韓文40音入門班

專為零基礎韓文學習者設計的最佳發音書,音節拆解瞬間記憶字形 圖像解說輕鬆學會發音!

只依賴中文或英文的發音規則來學習韓語發音是不夠的!韓文字母裡有許多相似音,無論是用注音符號或英文音標都有其無法說明的界限;讓專業的韓語老師來為你解說!用一連串的獨門密技,教你如何發出最正確道地的韓語發音!

韓語不像英文和日文一樣常見於生活之中,對於完全從零開始的初學者來說,韓文字母看起來就是由許多「OOXX」組成的,聽起來總是「yo」結尾,若真的要把這些完全陌生的符號學起來,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吧?

韓文發音攻略

學好韓語發音非常重要!回想一下學英文的時候,是否學發音時就是不夠道地,往後學再多的文法與單字,卻怎麼樣都只能說出「台灣腔的英文」呢?如果只是依賴與注音符號兩相對照的方式來學習韓文發音,往後說出口的也只是「台式韓文」。累積多年的教學經驗,特別針對外國人學習韓文發音的盲點,絕對能夠幫助你學會最正統的韓語發音!

學韓文從了解韓文基本構造開始

韓文不像我們熟悉的ㄅㄆㄇ或ABC,是一種完全「陌生」的文字,學習韓文之前,先了解韓文與其他語言的不同,正式開始學習時才能事半功倍。韓文字母與注音符號ㄅㄆㄇ一樣,分為子音與母音,只是ㄅㄆㄇ只能由上往下書寫,且一個字最多只能由三個注音符號組成(例如:學「ㄒㄩㄝˊ」),而韓文不僅能由上往下書寫,還可以往左右發展形成「方塊字」,最多可以由五個字母組成。因此所謂的「韓語四十音」(包括21個母音與19個子音),才能進而組成一百多個韓文字母。

本課首先介紹韓文基本構造、發音規則、子音與母音的結合方式、韓文句型的特色等等,導正讀者把「學中文」與「學英文」的觀念帶入韓文的壞習慣,對韓文有正確的初步認識後,才是打好韓文基礎的第一步。

 

複雜的相似音,詳細解說

依賴英文音標與注音符號學習韓文發音的朋友,一定會遇見難以分辨許多相似音的情況,又看不懂書中「清音」、「濁音」、「氣音」、「緊音」等的複雜說明。韓文裡,類似 [o] 的音就有非常多種,只用英文音標的 [o] 或注音符號的ㄛ來記憶,是無法正確學會韓文字母發音的。  本課程不僅詳細介紹每個發音的正確唸法,更深入解說到發音時嘴巴張開的程度、下巴或舌頭的位置以及嘴唇的形狀等等,並將數個容易搞混的發音集合起來,用嘴型圖示搭配文字加以說明,加強學員的印象。

 

台灣人寫韓文有訣竅,一下子就學起來了!

韓文字乍看之下很複雜,其實寫法跟中文字非常類似,對已經寫慣「方塊字」(中文)的台灣人來說,只要謹記「從左到右,從上到下」的書寫原則,就能寫出漂亮的韓文!本課程「韓文寫寫看」單元,除了有習字帖讓讀者練習正確的筆順,更搭配聽力同步發音,學習時可以一邊動手寫一邊跟著唸,不但能夠再複習一次正確的發音,更能在腦海中快速連結韓文字音與字形。

從單字學發音,學習效果更快更精準!

本課詳細說明韓文母音與子音,分為五個步驟。

第一個步驟不立即介紹字母與筆順,而是先用幾個單字搭配發音,做為學習前的暖身。

例如,先跟著老師朗讀韓文數字1 ~ 10的唸法,讓讀者先在腦海裡有個印象:

Step 1 – 記字音:聽老師念搭配插圖 →「2」的唸法是[i]。

Step 2 – 記字形:連接「2」與韓文字母的寫法 [|]。

Step 3 – 記細節:詳細解說 [|]的發音方式 →「輕輕拉開你的嘴唇,想像你在微笑的樣子」。

這種「從單字學發音」的學習方法,就跟我們小時候學國語時的情況一樣,既能快速連結單字與韓文字母、又能學會最正確的發音,且學過一次就不會忘!

韓文第一課:母音和子音

1. 韓文的母音「ㅣ」

2. 韓文子音5兄弟

3. 韓文母音6兄弟

韓文第二課:母音的朋友們

1. 韓文母音「아、어、오、우」的朋友

2. 韓文母音「애」和「에」

韓文第三課:子音的朋友們

1. 韓文「ㅂ」是[b]

2. 韓文「ㄷ」是[d]

3. 韓文「ㄹ」是[r]

4. 韓文「ㅈ」是[j]

5. 韓文「ㅎ」是[h]

韓文第五課:韓語文字的收音

1. 韓文文字的結構

2. 韓文子音五兄弟做收音

3. 韓文子音朋友們做收音

-韓文字的羅馬發音對照表

韓文第六課:子音的送氣音和擠喉音

1. 韓文送氣音「ㄱ、ㅌ、ㅍ、ㅊ」

2. 韓文擠喉音「ㄲ、ㄸ、ㅃ、ㅆ、ㅉ」

韓文第七課:合成母音和合成子音文字

1. 韓文合成母音

2. 韓文合成子音和文字

韓文第八課:語音變化現象

1. 韓文連音現象

2. 韓文收音脫落現象

3. 韓文送氣化現象

新春萬元補助金
官網更新中....

不領取
倒數33分鐘.....
Power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