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活多益學習】如何用英文邀人一起喝咖啡?

你是否曾用英文邀請別人一起喝咖啡呢?對方可能是你的朋友、同事、客戶、甚至是曖昧對象,這時該說什麼才好呢?在英文中有很多種邀請的說法,但邀請別人一起喝咖啡的英文該怎麼說比較好呢?有些說法太過正式和生硬,有些又顯得太過輕浮,那麼今天就教大家幾個日常生活中常見又自然的道地英文說法吧!還能同時加強你的多益實力唷!

1. Would you like to grab a coffee next week?

下週想一起喝杯咖啡嗎?

視場合而定,若想邀請比較親近的朋友或同事一起喝咖啡,可以簡單地說Let’s go for a coffee.(一起喝杯咖啡吧), 若想讓你的邀請顯得更輕鬆自然些,不管對方跟你熟不熟,你都可以說Would you like to grab a coffee?(想喝杯咖啡嗎?),使用grab這個多益動詞讓語氣顯得比較隨性,讓對方覺得比較沒有壓力,也比較可能接受你的邀約,也可以在句子後面加上時間副詞片語,如tomorrow、next week等等。

2. Are you free for a coffee sometime in the next few days?

接下來幾天有空一起喝個咖啡嗎?

be free for sth.代表有空做某事,sometime代表未來某個時刻,須注意與sometimes不同,後者是頻率副詞,為「有時候」之意,譬如:My boyfriend and I sometimes go out for a cup of coffee.(我男友和我有時候會一起出去喝咖啡)。

Are you free for a coffee sometime in the next few days?這是一個比較開放式的問法,讓對方自由選擇哪一天願意和你一起喝咖啡,而沒有特別指定是那一天。

3. Are you up for a coffee this weekend?

這個週末想一起喝咖啡嗎?

be up for sth.代表願意、想要做某事,Are you up for a coffee this weekend?這個說法因為有指出時間點,所以會顯得比較直接一點,但因為用了比較口語化的多益片語be up for sth.,讓整個句子顯得比較輕鬆、隨性。

新春萬元補助金
官網更新中....

不領取
倒數33分鐘.....
Powered by